Optus---關於門號這件事,我真的不得不說,由於我身邊的朋友用的門號都不是OPTUS不過我卻辦了這間,其實並我感覺沒有很划算。先來說說OPTUS的申辦方式及他的費率大概的說明吧!!我是一下了飛機馬上就在機場裡面辦了一個OPTUS的門號,由於之前爬了很多文,許多台灣人都是辦OPTUS,如果我不是辦OPTUS的話可能就沒人要打給我了吧!!所以我也就隨著潮流的趨勢辦了下去,他的計費方式大致上是這樣:網內有300分鐘免費,還可以設定五組(我不太確定是五組ㄇ??)特定的電話號碼,網內一百分鐘免費,儲值一次期限是60天,60天一到你就要再儲值一次囉!!不然門號應該就無法使用了吧!!但是我感覺除了這些好處之外,打其他的電話都很貴,連聽個語音留言也要給我收錢!!想坑誰啊!!害我第一次設定語音留言還請朋友幫忙我設定,因為我聽不懂他說甚麼,不過大致上要設定一組密碼而且數字還不能太簡單,還要請你說你的英文名(好像只能說英文不能用中文真是莫名其妙!!),第一次好像要設定這些東西才可以使用語音系統的樣子。然後我就聽了一個應該是按到我電話的留言,甚麼也沒有,接著而來的就是我收到了一封簡訊說我的餘額剩下兩塊多了…我傻眼了!!我記得在那之前好像還有十幾塊耶!!聽語音留言超坑錢!!不過應該是花了我時間在那邊設定那個語音系統所以才會這樣,我都要吐血了!!不過其實你一開始到了一個新地方,你必須要找工作找房子住,這些都需要打電話,一開始的電話花費真的不便宜,我在一個禮拜內我就儲值了第二次,而且有時候找工作的電話我也出去外面打公共電話了,不過我也覺得這個也是不太明智的舉動,除非你打的是室內電話就可以用公共電話去打,不然用公共電話打去手機號碼,花費也是一樣傷,大失血啊~~經過了這些教訓之後我又去買了一個VODAPHONE的門號了。

        Vodaphone--為什麼要買VODAPHONE的門號呢?因為我身邊的朋友都是用這家的,而且聽他們講他們打電話都還滿省的,我朋友還說每天都打電話回台灣,所以我就選擇了這間。他的方式是這樣子的:SIM卡可以去大型的超市買,一張兩元但裡面都沒有錢,然後可以選擇儲值的方式有很多種,我講兩種給大家參考,一種是儲值29元,可以打150元網內150元網外,另一種是儲值49元可以打350元網內350元網外,不過他的儲值的期限只有30天而已,由於我目前要找工作找房子,所以用到的電話費會比較高,於是我選擇了一個49元的儲值,而且我朋友還告訴我說他在woolweath超市買儲值還有折扣,應該是打九折拉,因為我買49元只付了大概45元而已,感覺就是有賺到!!哈哈哈~而且我自己也試過了,打國際電話回台灣,每次大概講四五分鐘,也才扣了我五塊多而已,所以每天講幾分鐘其實也滿ok的,所以可以趕著在期限內把餘額用完盡量地打。

        忘了跟大家說了,買sim卡必須開卡,有許多方式可以開卡,但是我都是選擇很偷懶的方式去開卡,那就是---請店家幫你開卡!!因為這樣有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也不用自己那麼麻煩,但是必須準備好自己的護照請店員幫你開卡。

        國際電話卡—因為之前功課做得不夠多,所以在這部分沒有研究,於是在店家買了一個叫做紅包的國際電話卡,店員跟我說可以打一千多分鐘很便宜,我也就傻傻地買了下去,我買一張8元的樣子,但是…讓我吐血的事情來了,我用我的optus門號打國際電話還沒講到話,那個連接的費用每一通就扣了我兩塊多,因為我打失敗了,我又再打一次,總共扣了我四塊多,我真的要吐血了….如果我要打這張國際電話卡的話,我只好到外面的公共電話打也才花我0.5元而已,唉…好險我隔天遇到了一個台灣人,他跟我講要買lucky drugan,而且在唐人街那附近有賣一張才七塊錢而已很便宜,由於lucky drugan跟optus有合作的關係,所以用optus的門號打連接費也是0.5元而已,這樣用下來就比較划算一點,而且國際電話也可以打很久,這都是我自己的一些經驗分享囉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olette1987 的頭像
    violette1987

    Violette

    violette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